高古玉

当言情女配重生后-19

任静仪年已二八,突然想要一心向学找伴读,这话传出去谁也不信的,段南姜自然也不信。但是好歹能从“宫人”身份解脱出来,还被罗婕妤认作义女,怎么来看,都是件好事儿。


段家作为南疆巨富之户,在京城当然是有宅邸的,但是段頲一乘马车将她送入公主私院,显然是没有打算让她在京城自立门户的,更何况任静仪根本就不准备放她走——她被安置在昭阳宫内,这是任静仪在皇城中的寝殿。


那晚下榻,她服侍任静仪更衣,借着昏暗烛光,她轻声问:“殿下将我擢为伴读,是要用我,还是防我?”


身前少女褪下衣装,换上寝服,动作之间,洁白莹润的肩头跃入段南姜眼帘:“怎么突然这样问?”


段南姜轻轻替她拢上肩头衣襟,垂眸道:“南姜身份低微,无足轻重,又姿容平平,秉性驽钝,殿下无故予我这般恩惠,实在猜不出缘由。”


任静仪见她这样说,皱了下眉,漫不经心道:“几时学会了这般自贬?之前不还挺有风骨的么?”


段南姜道:“时过境迁,人总是要变的。”


任静仪闻言,转头凝视她,突然道:“今天魏王的神色,你也看到了,将来侍读期满,把你许给魏王,虽然做不成正妃,侧室身份还是有的——你觉得如何?”


段南姜先是一惊,抬眼看见任静仪的审视目光,心中暗道:她在试我。于是慢慢答道:“姑母和长兄既然把南姜送与殿下,南姜余生便是殿下的人,殿下为何要将自属之物许给他人?”


任静仪听了一笑:“你既然这样认为,为何会觉得本宫在防你?”


见段南姜不说话了,她凑前一步,语气肯定道:“你觉得我之前欺你、辱你,现在突然却转了性子,擢你做伴读,必定有所图谋,是不是?”


段南姜沉默,任静仪所说确乎是她所想。


“那你觉得,你有什么价值让我图谋?”她稍稍蹙眉想了想,装作十分不解,“难道是伺候本宫?但是你知道的,本宫身边可不缺什么美貌小娘子。”


段南姜无语,忍了忍,鼓了勇气道:“殿下当初千里迢迢亲去南疆要了我来,想必不是为了身边多一个侍者。”顿了一下,终于道,“殿下若想要段家助力,须南姜去做什么,应当及时坦白才是。”


说到这,段南姜埋下头,把手心掐得通红。


耳尖传来任静仪一连串儿轻笑,以及这人慢悠悠的好听调子:“我只当段家养了个嫩生生的蠢货,没想到还是有些儿脑子。”


她喟叹一声,伸手将段南姜埋低的面庞扶起,又道:“你既然这样说,那就不妨猜猜,我想要你们段家助力什么?”


段南姜对上这人晶亮如明星的双眸,心底一个答案蠢蠢欲动,她张嘴,声音微微有些颤抖:“殿下想要效仿先朝顺圣皇帝,对么?”


眼前这人听到她这句堪称大逆不道的话,面上神色不见半分意外和惶恐,只轻轻一笑,道:“不错。”


段南姜松开了紧攥的手心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.啦啦啦啦啦啦,事业线出来了🎉

2.先朝顺圣皇帝,这个借用了武则天的谥号,编的一个皇帝,你懂吧。

3.段小六已经不呆了,她长进可快了🤪









评论(4)

热度(2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