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古玉

当言情女配重生后-17

也许是心里还顾忌着任静仪,魏楼没待多久就离去了,只剩下段南姜握着手心里的簪子默然不语。


这支方才递给她的翠玉钗子,也是两年前魏楼送给她的。当时他俩正在市集上玩,段南姜瞧见街摊上许多样式新奇的簪花和钗子,忍不住停步看了好一会儿,最后心里取中了这支简单而别致的翠玉钗子。


但是她只是站着瞧了一会子,并没有出钱买——她月例放在姑母那里,零钱被鹊枝保管着,今天下山避开了姑母,匆忙间也没带上鹊枝,所以兜中实在无钱,之前看中的小玩意儿,都是向魏大哥借钱买的,现下已经所剩无几,她也不好意思再向魏大哥张口借钱——所以提脚便走了。


然而晚上回去的路上,魏大哥说要给她一个惊喜,于是变戏法似地从怀里拿出来这支钗子,她见了失笑道:“你买这个做什么?”


当时的魏小青道:“我瞧见你看到这支钗子挪不动步,想必十分喜欢,就买了。”


她笑道:“我哪里有那么喜欢这支钗子?何况这个钗子我不能收的。”


她年纪虽然不大,却也知道男子送钗的寓意,因此刻意避讳。


却见魏小青笑道:“我明白的,不过谁说是送你了?我是瞧中了你之前买的那个扇坠子,买了它和你换。”说着便将荷包里的扇坠子取出来,把翠玉钗子塞进去,递给段南姜。


段南姜迟疑着接过,道:“我回去让鹊枝还你钱。”


魏小青笑着点头。


……


这些都是往事了,她好不容易和任静仪关系缓和,当然不希望魏楼出来搅局,好在魏楼似乎也有些忌惮任静仪,临走时嘱咐说段南姜日后若碰见他,当作不认识就好。段南姜自然答应。


她安稳地过了几天日子,直到一天被人请出了宅院,接上了马车。马车一路往城中走,过了三坊六市,停在了锦泰门的门口,段南姜被扶出来换步辇,见了巍峨皇城,顿时心中惴惴:这一趟原来是要入宫。


正胡思乱想间,步辇从锦泰门的侧门进入,又走了两刻钟,停在一处宫殿后门前,段南姜被随行婢女领出来,送进了一处庭院,由着婢女们梳洗打扮起来。


方才坐步辇在皇城里面走,段南姜低着头不敢多看一眼。她虽然心中猜测是任静仪接了她来,但是此刻人生地不熟,见不到任静仪的影子,心中不免有些惶然。


正忐忑着,便见一道瑰丽红衣身影步入房中,将段南姜从头到脚瞧了一遍,微微笑道:“比刚来上原的那身还好看些。”


段南姜心念一动,反应极快:她怎么会知道那天自己穿的是什么?


“你猜我今天带你去做什么?”这人微笑问道。


“南姜猜不出来。”她诚恳地摇头。


“带你去见见皇帝。”这人轻描淡写道。


段南姜倏然抬头,见任静仪仍旧漫不经心的模样,把满心疑虑咽下了肚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.翠玉钗子第一章出现过,段南姜离开时没有携带,魏楼这次带来给她。

2.有些细节是伏笔,我尽量最后都圆回来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2)

热度(2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